重度懒癌拖延症患者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槟婕番外篇①

时间线在正文第八章之后(第九章第一段有提及)

本番外简单写了一些几个人的校园往事

槟婕的发展速度着实比封廖快



“师姐好!”依旧不变的称呼,罗槟今日份戴了副眼镜,看起来倒是斯文多了。

“有事儿?”顾婕坐在椅子上候场,拿着剧本的手轻轻扇了扇风,顶着这样大的太阳拍戏的确是有些热。罗槟悄无声息地朝旁边挪动了几步,正好让顾婕整个身体都藏在他的影子之下,手里的剧本也被他用作给顾婕扇风的道具。

“嗯,这场戏,我们之前讨论过的,我刚才看了一眼现场,可能我们的走位会有些改动。”他伸手按住顾婕手里的剧本,准确地指出了那个描写场景。

“好,我知道了,没想到你这么早就过来看场地了,果真敬业啊!”顾婕抬起头望向他,很完美的下颌线,刚才由于阳光刺眼,她没来及细看他,此刻倒是多了让她观察的时间,“怎么突然戴眼镜了?我记得你不近视吧!”

罗槟的心像漏跳了一下,他从未想过眼前这人能记住他什么,今天倒是令他吃了一惊,“对,戴着玩玩,不好看吗?”

“嗯,也不是吧!我只是觉得好像有些过分好看了,给我增加了些压力。”顾婕眯着眼思索了一下,很诚实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那就多些师姐夸奖了!”他的眼神里倒映着的是顾婕在剧本上指指点点的手,那双手才是真的好看,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手。

 

两个人默默无言,看着远处快要拍摄结束的封印和廖佳敏两个人有些担忧。

“你说,他俩这样是好还是不好?”顾婕心里藏不住话。

“好也不好吧!”罗槟这话回答的让顾婕觉得他好像没回答一样,刚想回怼一句,就听见他继续说道:“好的一面是两个人都是专业的演员,敬业和默契倒是令人赞赏,甚至是因为拍戏,两个人交流也多了,相处机会也多了,不像之前那么尴尬了,坏的一面是两个人除了工作再也不谈其他了,他们之间的问题一直都是一根导火索,现在是他们主动避而不谈,才能这么和谐,要是哪一天被点燃,或许比之前还麻烦吧!他们这样逃避,问题一天不解决,他们以后到底会怎样也很难说。”

“没想到你看的还挺透彻的,可是我们也没有办法,顺其自然吧!他们之间十年的空缺也不是一部电影能弥补的,甚至当年分手的原因,两个人可能也都没说清楚吧!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也就只能这样看着了,如果有适合的时机再推他们一把,但是我们最先考虑的也要是他们的意愿。”顾婕站起身,看了看身旁站得笔挺的男人,“今晚要不再去喝一杯?我请客。”

“师姐,你的话题转换得太快了,不过,我答应了!等会儿我们争取一条过,今天还有好几场戏呢,我们拍得快的话,还能去喝一杯!”罗槟扶了扶眼镜,流露出一丝狡黠。

 

是夜,顺利完成今日份戏份的两个人驱车前往了之前他俩一起喝酒的地方,老板是圈内人,和罗槟有些交情,加上家里有些背景,所以这里的私密性相比别的地方要好。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吧台前面,各自要了一杯酒,看着人群里活色生香的俊男美女,谈论着不属于这个地方这个氛围的话。

“罗槟,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了,你条件这么好,就没有追你的女孩子?”顾婕转着手里的杯子,眼神望向此刻有些愣神的罗槟。

“没有,谁会追我呢?我可听说师姐当年的追求者倒是很多啊。”他岔开了话题,并不想继续。

“那倒是,只是我也没想到我会眼瞎到找那么一个渣男,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你还不知道吧,我离婚了,你可别告诉别人啊。”顾婕叹了一口气,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罗槟一把抓住她的手,想让她别喝这么快,却被她一手推开,“别管我了,明天没我的戏,让我好好喝点吧!”

罗槟就这么从顾婕离婚的震惊消息中抽离出来,关心地看着此刻在他身边借酒消愁的女人,他很心疼。

罗槟保留着最后的理智和清醒,今晚倒是没喝几口,既然选择了当护花使者,那便好好守护她吧!他看着她带着醉意的眼睛,染了雾气,和他说话时断断续续的样子,心里不禁想要揍那个让她伤心的男人,既然娶了她为何又不对她好,手里握着的拳头又紧了紧。

顾婕撑着脑袋又要了一杯酒,灯光明暗交错,看不清她此刻的眸眼,可罗槟知道她一定是伤心落寞了,这些日子拍戏,她掩藏得极好。他本以为顾婕活得潇洒肆意,如同那年毕业晚会上一样瞩目。可是终究是他想错了。

 

 

戏剧学院的毕业晚会,节目总是精彩纷呈,师哥师姐们拿出了自己上好的才艺,展现给了坐在台下的师弟师妹们。封印廖佳敏和顾婕作为毕业生也不例外,虽然忙着工作也还是都回来参演了这一场晚会,演了一出至今还被学校放在校园名誉墙上的大作。罗槟那时是比他们低一届的学弟,因着学生会的关系,和封印早早地就认识了,继而又认识了廖佳敏,可顾婕是他在那次晚会上才真正认识的人。

那天晚上穿着白色衬衣的顾婕,在化妆间低头看剧本的样子,罗槟一辈子都忘不了,因着一句封印的交代,他便来看看演员们准备的怎么样了。他看着忙忙碌碌的化妆间里,角落里安静的她尤为显眼,一静一动,何止衬托了她的不凡,也掀起了他内心的悸动。那场晚会,罗槟唯一记住的就是在台上的她和在台下的她判若两人却又相得益彰。

她太过耀眼,下了台收到师兄们的花两只手也没能抱住,罗槟知道他的悸动也只能止于这个夏夜。此后的许多年,他看着她拿奖,看着她宣布恋情,甚至看着她步入婚姻殿堂,他以为这辈子就这么看着她就过了,可今晚这个秘密,令他的心再次有了些别样的想法。

“看来,命运玩弄了我,又重新给了我一次机会。师姐啊,以后我会保护好你的。”罗槟心里暗暗发誓,看向顾婕的眼里有了别样的情愫,再也不似之前隐晦。

 

 

罗槟扶着歪歪倒倒的顾婕出来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半了。门口静谧极了,与里面的喧闹格格不入,顾婕就这么靠在罗槟怀里,不安分地动了动,“罗槟,我有点冷。”她声音里带着颤抖,罗槟让她乖乖站好,将自己的西装脱下来,替她披上。

老板贴心地安排了一个司机送他们回去,罗槟看着靠在他肩上的顾婕,闭着眼睛的她,很乖,和当年一样,于是不自觉替她捋了捋额头上散落的刘海,可又不太敢大幅度乱动,生怕吵着她,只好保持着一个姿势,直到回到剧组酒店。

闪光灯在黑夜里显得突兀极了,罗槟先下车,而后从车门另一侧抱出了丝毫没有清醒迹象的顾婕,顾婕略微睁了睁眼,看是罗槟,又朝他胸前靠了靠。罗槟看她如此动作,心里有些好笑又感动,大概他终于也在她的信任范围内了吧,不然怎么还能安心地再次睡过去。罗槟看着怀里那人,一副心思全寄在她身上,压根没注意别的地方,却也恰好给了娱乐圈又一剂猛料。毕竟隔天被爆出的新闻,远比封印和廖佳敏的爱恨更惹人在意,毕竟这一次涉及的并非是两个人,而是三个人,是罗槟和顾婕两个人道德层面的问题。

 

 

影后顾婕被爆出轨门!

罗槟顾婕剧组夫妻?!

《余生几年》剧组绯闻不断!

······

顾婕看着热搜榜居高不下的排名,轻轻按了按自己的脑袋,而后才播了个电话给陈染,“姐,帮我个忙呗!你应该已经看了新闻了吧,我和那个渣男早就离婚了,就是这次扯上了我同剧组的演员,挺过意不去的,我总得澄清一下吧!如果后续澄清之后,还有人造谣污蔑的话,就得麻烦姐姐替我收集证据了,以备不时之需!”

陈染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轻轻点了点桌上的档案袋,“顾大影后终于找我帮忙来了啊,之前谁说的清者自清,应该用不着我的,你这是拍了个戏转了性?还是遇上什么人什么事,改变了你啊?”律师的信息敏锐性令电话那头的顾婕倒吸了一口气,她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就是个小我一届的师弟,还算合得来吧,总归是我喝醉酒,他送我回去出的事吧,我总不能欠人家人情吧,你说对吧?”

“小婕,好好照顾自己!这件事你等我消息吧,如果后续这件事持续发酵,那就有可能会对簿公堂了,现在你先和公司那边做个澄清方案,爸妈这边我会帮你解释的,你放心,不过晚上你得亲自打个电话回来好好认错,知道吗?”陈染靠在椅背上,手却不自觉地点击到了网络上的评论下面,那些人的确骂的很难听。

顾婕点了点头示意一旁的经纪人,让她可以按照公司的澄清方案走了,以前从来不做任何回应的顾婕,这一次竟然破天荒地将自己的私生活公之于众,离婚证出现的时候倒是令圈内圈外人士有些咂舌,一时之间讨论度话题度又攀上了新的高度并成功开始反转。

 

而另一边,和顾婕离婚之后的高宇早就转眼间抱得了新的美人归,同在娱乐圈,离婚离得不欢而散,如今当然能踩则踩。高宇吩咐秘书联系了几家媒体,准备报一些顾婕出轨的内幕消息。既然他不好过,那么顾婕也别好过,全然忘记了当初陈染手里握着的一大堆证据。

娱乐圈的新闻总是这样,反转又反转,顾婕盯着此刻千篇一律报道她出轨的新闻,嘴角轻勾出了一抹笑。身边的小助理看她这样,可着急死了,可顾婕却并不这样想,她大概是猜到了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造谣抹黑她,而这个人很有可能是他前夫。她拿出手机给陈染发了一条消息,“姐姐,可以行动了!”她本意是不想和那人闹得这么轰动的,可既然他不仁,她便也不义了。

 

新闻发布会定在后天下午,顾婕跟徐导请了个假,徐导应允后,看了她许久,“先是佳敏,然后是你,你们呀,可给我这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省点心吧!”顾婕笑了笑,“您放心,绝对不会有下次,我保证!我先去准备下一场戏了。”

罗槟看着蹦蹦跳跳的顾婕,似乎她的心情并未受到影响,那他也就放心了,毕竟从出事到现在,他都还没去找过她,各自的经纪公司都做了澄清,嘱咐他俩适当避嫌,别像那天一样,暧昧不清了,身在这个圈子早该知道流言害人不浅的道理。

“喂!你没事儿吧!”顾婕在他面前挥了挥手,遮阳伞下,他一双薄唇紧抿着,看起来有话想说。

“你,你没事儿吧?”吞吞吐吐地,不像他平时的风格,顾婕笑了笑,示意他放轻松,“你师姐像是这么经不起风吹雨打的人吗?你放心,都安排好了,到时候发布会上会澄清一切,就是委屈你这几天被骂了,我有点抱歉!”她用手指拨弄了几下在她眼前调皮的几缕刘海,这才看他松了口气。

“发布会安排在哪?几点?”他沉稳的声音一出,令顾婕有些恍惚,愣了几秒之后才告诉他,紧接着两个人才转身投入到戏里面。

 

 

“请问顾婕女士,对于你和罗槟之间的关系,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是像之前爆出来的一样,你在婚姻内就和罗槟好上了吗?然后才离的婚吗?”记者来者不善,咄咄逼人,甫一下车的顾婕就遭受到了围堵,几个保镖只好拦住媒体,经纪人拉着顾婕的手往会场走去,还没走到一半,又听见一个记者说:“顾大影后好大的架子,没有私德的艺人还是滚出娱乐圈吧,这里不欢迎出轨的人!”身后还有一些人附和着,好不壮观。顾婕挣脱了经纪人的手,用手指了指那人,“你叫什么名字,风华娱乐的是吧,行,我记住了,稍后请等我的律师函吧!我会让你知道,乱说话是要付出代价的。”说完踏着高跟鞋就往里走去,只留下身后一道道闪光灯此起彼伏。

 

屏幕上证据一个接着一个,像是早已经铆足了劲只等今天似的,现场的记者们鸦雀无声,只有顾婕一个人转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发呆。

“所以,还有什么要问的,我只说今天一次,以后我不会再做澄清。请大家珍惜这次机会!”她果然还是那个肆意的顾婕,在门外的罗槟听着她这句话不由地笑了笑。

结束了最后一场战斗,顾婕拍了拍身上的鱼尾裙,朝门外走去,还有不死心的记者想要探听她和罗槟的关系,她依旧头也不回理都不理。

“所以,顾小姐顾左右而言其他,全程只字未提罗槟,是默认了在和罗槟谈恋爱吗?”她刚一打开门,就看见门口站着的罗槟以及身后传到她耳朵里的问题,她有些烦,怎么现在娱乐圈竟是以关心别人的私生活为乐趣呢,就不能看看作品。于是她脑子一热,拉过罗槟的手,和她十指紧扣,“对,我和他在一起了,还不到一个月,以后这种蠢问题就别问了。”说完,伸手捏住罗槟的下巴就吻了上去。此时的罗槟和现场的记者们一样震惊,可演员毕竟是演员,终归是接下了她导的这出戏。

不出所料,第二天的头条又向他俩砸来,顾婕不好意思地朝着罗槟笑了笑,叫他别放在心上,等过段日子舆论风波停了,她就发微博说他们两个不合适分手了,不会对他造成影响。

罗槟点了点头,“那就委屈师姐做我几个月的女朋友啦!”很是乖巧地递了一瓶水并拧开了瓶盖给她。

顾婕看着如此识时务的师弟,不禁很是欣慰,看来她没看错人。殊不知此后的许多年,她都在讨伐罗槟,说当年她怎么就没看清他就是只老狐狸,藏得可忒深了。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