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懒癌拖延症患者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第九章

娱乐圈AU!    

本文主封廖! 

不定时更新中


娱乐圈果然如此,风云变化,速度之快,距离上次那场不小的风波也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了。封印和廖佳敏的关系也不咸不淡,甚至再也没有之前那种若即若离的感觉,反而是两个人都刻意地避着彼此。反观一旁的罗槟和顾婕,因着上次一起喝酒的事情,成了酒友似的,偶尔会一起出去小酌一杯,放松心情。顾婕也乐得和这个师弟谈心,她觉得虽然他年龄比自己小,可有时候他的做事风格和行为模式倒是比她更为成熟,就连演戏,他们之间好像也有一种别样的默契,顾婕称他俩是天降的最佳搭档。可也是和这个搭档,给了剧组又一次热度,这也是后话了。

 

于是剧组里倒是形成了不一样的氛围,而作为看客的邢克瑶和邵宇寒,就这么默默地在一旁观察着这四个人的相处模式,偶尔还能听见他俩谈论封廖二人的现状以及罗槟和顾婕之间微妙的氛围变化,活脱脱两个吃瓜群众一样,一边替封印和廖佳敏未来担忧,一边又对罗槟和顾婕乐见其成。

而距离电影正式杀青也不到一个月了,廖佳敏由于前期戏份比较集中,如今倒是多了几分清闲,而封印却是戏里戏外忙得不亦乐乎。两个人很久没有在戏外好好说过话了。

 

于是,得空的廖佳敏便准备飞一趟国外了,毕竟那里也有她牵挂的人。

“Hello,我最亲爱的妈咪,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国啊?我可马上要放假了,上次才跟你打电话说过了呢,你不会忘记了吧?”大洋彼岸的那个小人古灵精怪,廖佳敏一听就笑眯了眼,她也没想到多年前那次意外还能把他带来。

“怎么会呢,我已经请好假了,你就等着我好吧!”和儿子通话的廖佳敏显然一扫往日的阴霾,愉悦之情赫然显现在脸上,封印远远望了一眼有些黯然神伤,他好久没见过廖佳敏如此开心了,大概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难过的吧。

“好,拜拜,后天见,mua!”道别的吻很热烈,吸引了一旁正和顾婕对词的罗槟,“这是有情况啊?佳敏姐不会找了个小鲜肉吧!”顾婕瞪了他一眼,“你想这么多呢,不如好好看看剧本,这场戏很重要。”罗槟见状收起了探听的想法,只是心里还是隐约觉得该跟封印提个醒,毕竟,封印从来没有真正放下过廖佳敏。

 

当天晚上姐妹三个人好好吃了一顿饭,饭桌上谈笑风生。邢克瑶看着此时兴致极高的廖佳敏,觉得她似乎将那些陈年往事都放下了,心里不禁替封印捏了一把汗,毕竟她从邵宇寒那里听来的封印和廖佳敏的往事就足以让她唏嘘不已。她不禁有些失神,想起了当初她在国外念书,因着家里的变故不得已和邵宇寒分开的事情,所幸的是她一直在等他,而邵宇寒也凭借自己的努力许了她一个未来。顾婕伸手轻轻推了推此刻发呆的邢克瑶,“怎么,又不是不回来了,过两天佳敏就回来了,别这样啊,就算是以后电影杀青了,我们也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了是不是,想见的时候说一声,我就出现在你面前好不好?”说完她又伸手捏了捏邢克瑶的下巴,原来当姐姐的感觉这么好啊,总算是可以宠一个妹妹了。

邢克瑶笑了笑,“才没有呢,我是在想我和邵宇寒当初在一起时,也挺不容易的,所以现在特别珍惜彼此。对了,你和罗槟的这出戏要唱到什么时候啊,我可知道你就是临时起意的,后面你要怎么收场啊?”

“说起这个我就真的头疼,你们不是不知道,我性子直,那天那个事被逼到那里,我也就做了,敢做也就敢当了。我还找过罗槟,告诉他就配合我两个月,电影结束后就可以宣布分手了,可好像他并不是这么想的,他好像是想要我负责来着,可是我又没睡过他,我负什么责啊,他一个大男人,能不能别这么小心眼啊,不就在媒体面前吻了他吗,仿佛他整个人都给了我似的。”说起罗槟,顾婕义愤填膺,早知道就不先斩后奏逢场作戏了,这下好了,那出新闻倒是压住了,她和罗槟倒是扯得不清不楚了。一旁的廖佳敏看戏似的看着她,“我怎么觉得你乐在其中呢,你别玩到最后栽在他身上了,指不定罗槟有多腹黑呢!”

“你可拉倒吧,近墨者黑,他这是跟封印待久了才会这样吧,在我面前不还是乖乖的小学弟吗?所以我现在才有愧疚感啊,不该拉他下水的,毕竟是我自己的事。”顾婕扶了扶额,邢克瑶顺势给她碗里夹了一口菜,“可毕竟是他和你出现在了八卦新闻上啊,总还是撇不清关系的,你说对吗?”

“嗯,是这个道理,他也不冤,谁叫他没把我喊醒,非抱我出来呢,明明知道身处娱乐圈该小心谨慎的,他倒好,非得送娱记们一份大礼,气死我了。”顾婕握着酒杯的手使了劲儿,随后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三个人,三份心事。在这夜晚多少显得有些寂寥。因着廖佳敏今晚要开车回家的缘故,所以她并未喝酒,只是看着身旁那两人有点神志不清的样子,有些担忧。她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九点半左右,于是给顾清发了一条信息:

妈,你等等我,我今晚回家有些事想要跟你说。

发完就靠着座椅,看着顾婕和邢克瑶两个人打闹,于是只好拨打电话给罗槟,“你过来接一下顾婕吧,还有把邵宇寒叫上,他家邢克瑶也喝得不少,我马上把地址发你。”

“好的,佳敏姐,我这就过来。”罗槟看了一眼身旁喝闷酒的封印,“哥,要不我先去看看,你一个人坐坐。”

封印摆了摆手,“快去吧快去吧,真的是见色忘义,对了,听说她这两天有事请假了,你要是······算了,还是别问了,我有什么资格呢?”封印示意罗槟快点走,罗槟担心地拍了拍他的肩,“哥,我试试。”

 

刚进包间看到靠在座椅上迷迷糊糊的顾婕时,罗槟心里是有点生气的,她怎么又喝了这么多酒。随后才望向廖佳敏,“我这就带她回去,对了,佳敏姐,我能问问你有男朋友了吗?”毕竟下午那句“mua”在罗槟听来,仿佛对面就是个小鲜肉一样。

“没有啊,怎么了。”廖佳敏有些疑惑。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他有些心虚又有些替封印庆幸,于是抱起顾婕就离开了。而后赶到一步的邵宇寒也匆匆忙忙间打了个招呼,将邢克瑶抱进他怀里,一起回了剧组。

 

廖佳敏看着回归平静的包间,心里不禁有些慌张,毕竟今晚这秘密对顾清来说的确很震惊,可这件事瞒了七年了,她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对她妈妈开口。但如今廖偲枫要回国了,总归是要让顾清知道的,当年选择独自一人生下他,没告诉任何人,她就该知道早晚都会到这一天的。她定了定神,做好了心理建设,这才拿着包往外面走去。

夜晚的灯火很耀眼,如同那一年她匆匆回国不慎撞见封印时那晚的酒店灯光,她摇了摇头,都过去了,廖偲枫是她一个人的,不是吗?握着方向盘的手用了力,廖佳敏看着顾清的来电通话,接了起来。

“妈,还有五分钟,我就到家了,回来再说。”她按掉车载屏幕上的挂断键,轻呼出了一口气。

 

意料之中的责备并没有到来,廖佳敏看着靠在沙发上的母亲有些不知所措,“妈,你别不说话啊,怪吓人的。”廖佳敏十指紧扣的双手此时已经松开了,准备去拉一拉顾清的手,却被她一秒推开。她有多久没看见顾清流泪了呢,好像是很久之前她决心离开时,那时的母亲在她面前落了泪,此后再也没见过。

“妈,你别哭啊。”廖佳敏有些慌了,蹲在顾清面前伸手擦了擦她的眼泪,“你要打要骂都可以,你别不说话啊,我知道这件事对你来说有点难以接受,可是吧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想着先把偲枫生下来再说,结果一直就没机会再开口了。”

“傻孩子,你怎么不早说呢?”顾清抬手摸了摸廖佳敏的头,“你就是这个性格,倔强得很,什么事都自己扛着,我怎么会怪你呢?我心疼你还来不及,囡囡啊,我很高兴,还好有他陪着你,不然这么多年,我不敢想你一个人在国外是什么样子的?”

“妈!”廖佳敏扑到顾清怀里哭了起来,“我明天就飞那边,然后接他回来。对了,你当外婆了,你高兴吗?”

顾清轻轻拍了拍廖佳敏的背,“你呀,早该带他回来的,我这就去把那间空房收拾出来,还得给他准备很多东西,你这孩子,存心让我这么匆忙是吧!”

“妈,我爱你!”廖佳敏抱着顾清的手紧了紧,此刻她也是个需要妈妈爱护的孩子。

 

 




PS: 不出意外,下周会有槟婕番外!!!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