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懒癌拖延症患者
 
 

【东涛】离婚危机

平行世界

RPS预警

全文ooc

不喜勿点





他们吵架了,为着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

两个人借着这次吵架的契机,将心里话吐露了个干净,于是剧情朝着他们从未设想过的方向走去——离婚。

大眼瞪小眼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自己都太过冲动了,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哪里那么好收回去。

最后以她签了离婚协议搬出去告终。


过了一个多月,她一直在等那个平日里率先低头的人来找她,可好像他这次铁定了心一般,竟然没再出现在她面前。

经纪人看着闷闷不乐的她,只好转移她的注意力,给她递来了一个新剧本。她本意是不太想接的,毕竟这乱糟糟的心情她还没收拾好,冲动是魔鬼,她算是体会到了。可她不知道的是,另一个人也不好过,害怕她的气没消,不敢来找她,毕竟先签离婚协议的人是她。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两个月,期间没有对方任何的消息。

可没消息不代表他们彼此不作为,一个看完剧本在犹豫的人,看到拟邀的对手演员时,不禁发问:“确定是他了吗?”经纪人愣了一下,发现平时只看剧本好坏的boss,此刻主动询问起了对手演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哦哦,剧方还在邀请中,好像还有一个备选演员。姐,你到底是接还是不接啊?”经纪人察言观色,看向自己boss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我就接。”她指了指手机屏幕上收到的演员表阵容,心里暗暗较着劲。

“嗯?姐,你进组还带条件的啊?以前可没有这样过啊?除了之前和东哥······”经纪人默默地闭了嘴,现在可不是提到他的好时候,“那我帮你联系,如果确定的话,月底我们就进组吧!”

“好!”她答应着,手指还在置顶的对话框里反反复复进进出出,嘴里嘀咕着:“怎么一条信息都没有啊。”说完生气似的拉黑了他。


而连日来拍戏丝毫没有察觉被拉黑的某人,也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准备进入粉丝群探一探她的消息,甚至是关注了好些她的粉丝大朋友,企图得到她的一丁点消息,可最终还是无果。于是无奈之下,打算低头去认个错,毕竟那天在气头上,他说话是过分了些,可道歉的话刚一发出,就看见对话框里出现了这样一句话——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他抠了抠脑袋,心想这下完了,他可不要离婚失去老婆啊。于是只好打电话过去,可还是一样无人接听。

叮!微博提示音骤然响起,他匆匆看了一眼,是她上线了,IP地址显示在广东,配图是一张夜景——你有多久没看过星空了。

我有多久没见过你了,他心里愤愤地想着,打算托圈内朋友问问,最近在广东拍的戏。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还真找着了,可下一秒看到她的粉丝刷的视频他就一点都开心不起来了。

靓女和帅哥带着小孩一起逛超市的场景,真的是十分养眼。他心里开始发酸,怎么事情就突然演变成这样了,只好打开手机定到深圳的最早一班机,订好票之后又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粉丝们的评论。临阵倒戈的各位大朋友们,好像get了年下的好处,将他和她的cp抛在了一旁,更甚者说出想看姐姐在心里谈恋爱的戏。他被气得牙痒痒,暗暗给这个id记了一笔。又刷了刷,竟然看到有人给他和她剧里的对手戏演员做了一个对比,侧颜90%的相似度,很多人又代到了。他这才心里平衡一点。


到达她所在剧组已经是下午的事情了。他背着一只简单的黑色双肩包,先像剧组导演问了个好,这才站在一旁看她和别人演戏,不得不说,恍惚间他也快以为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合作了。两个人结婚在圈内不是秘密,所以此刻他来探班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刚结束这场戏的她,恍然间看到他还是有些惊讶的,她的气还没消呢,可不想搭理他。他看透了她的心思,于是腆着脸慢慢靠近她,在不经意间抓住她的手,并附声在她耳边:“老婆,我俩对外可还没离婚呢。”他的笑散发了一丝邪气,她不想理他也不能表现得太过分,只好咬咬牙露出了一个假笑。

导演很仁慈地提前放她回去,她知道肯定是他在背后推波助澜的,心里没好气道:“过分了啊!”用着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着话。

“终于肯理我了啊?”他越发抓紧握在他手里的那只手,她吃痛瞪了他一眼,在外人看来仿佛是打情骂俏一般,可也只有他们彼此知道,一切还为时尚早。

戏里的小男友走过来问了一声好,嘴很甜,叫了她一声“姐”,也礼貌性地叫他了一句“哥”。可他好似不满似的,净在那怼人家了:“不是哥,是姐夫,别叫错了。”说完还拉着她的手摇了好几下宣誓主权。她看着他幼稚极了的行为,连忙跟对方道了歉,“你别放心上啊,他平时不这样的,下次我请你吃饭赔罪吧!今天辛苦了,我先走了,再见!”说完朝对方笑了笑,拉着那个脸拉得老长的男人离开了。

“你放开我!”她在无人处轻声喝他,他装作没听见,揽住她的肩越发走得快了。

“你走慢点,我说的话你听见了没,我们离婚了,你清醒一点。”她口不择言,实在是他步子迈得太大,她快要跟不上了。

“你就这么想离婚吗?”他突然停了下来站在她面前,她因为惯性没来得及止步,只好撞进他怀里。

“咚!”疼,很疼,她的额头泛起了一片红,眼里的泪珠悬而未落。

“怎么样了,我看看!”他着急的语气出卖了他此刻心里的担心,不似上一句质问她时的样子。他的手温热中带着些粗糙,轻轻摸着她的额头,嘴里还轻轻地呼着气给她吹了又吹。

“我好不好,你还在乎吗?”她看着他的动作,眼泪终究是掉了下来,模糊了她的双眼,两个多月的委屈伴随着这一幕终归是尘埃落定了。她抬手擦了擦眼泪,试图将对面这个人看清楚,“我们已经离婚了,你还来做什么?”绵里藏针,她一贯如此,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她屡试不爽却又无能为力。

“我没签字就不算,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就许你一言堂啊。”他看她湿漉漉的眼睛,鼻子还一吸一吸的,笑得更大声了,他一向在口头上占上风。

“谁一言堂了,这不是你自己提的吗?覆水难收懂不懂啊?离婚哪是能随便说说的。”她看他嬉皮笑脸的样子更生气了,挣脱了他的手,朝前快步走去。他见状只好跟了上去,在她耳边念叨着:“我错了,我不该伤你的心,原谅我好不好。”

“认错要是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她又瞪了他一眼,偏过头不想看他,看到他就烦,她心里想着,于是脚下的步子迈得更大了。他看着踩着一双高跟鞋的她,不禁有些担心。

“哎呀!”她轻呼一声,因为脚下不稳突然蹲了下去,鞋跟断裂,所幸脚踝没有扭到。他担心急了,伸手触碰她的脚确认一下是否有事,“疼不疼啊?我看看。”他的手被她的手掌挡住,“不用了,怎么遇见你总没有好事呢。”她带着哭腔,委屈极了,蹲在原地不想起来。

于是他只好拉她起来,弯下腰将她公主抱起来,“走吧,我们回去!”不带一丝商量的语气,就这么决定了。

她在他怀里默然无声,一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二是她格外贪恋如今这个怀抱,她舍不得。这条路不算远,可抱着她走了这一路,他额头上也沁了一层薄汗,他调整了一下呼吸,这才认真看向此刻闭着眼睛在他怀里养神的那个人,他知道她没有睡着,毕竟那只搭在他肩膀上绕过他脖颈的手格外用力。


将她放在沙发上时,她才睁开了眼睛,一路无话的两个人,此刻对视着反倒是更不知道怎么办了。

“谢谢你,你走吧!”他这就被她下了逐客令,丝毫没顾及他初来乍到连住的地方都没安排好就直接杀到剧组去的窘况。

“你这是用了就扔?”他凑上前,额头抵上她的额头,轻轻蹭了蹭她的鼻尖,“我没住的地方”,装可怜的样子越来越娴熟了。

她有些心软了,可还是硬下心肠:“你这么大个人了,难道还会掉啊?我才不担心呢!”她自顾自地说着话,手里脱鞋的动作也未曾停下,光着脚走来走去时,白皙的小腿晃着他的眼生疼。



〖………………〗



换好床单,替她清洗完毕后,他这才抱着她假寐。疲惫的夜却丝毫没有睡意,他知道她也没有,毕竟那双小手此刻还在他腰间作乱。“不如我们继续?”他吓唬她,很成功,于是被子里的小腿被她无情地踢了一脚,有些疼。

她默默地朝他怀里贴近,下一秒才听见他问出口的话:“你就是这么气我的?”她有些不解,刚想抬起头问他,复又听见他说了一句:“莞莞类卿!”

她恍然大悟,虽然心虚可也装作不知道,“什么莞莞类卿?”他看她不承认,于是拿过手机点开一张照片,“像不像?”侧脸太像了。

“不像!”她躲进他怀里发笑。

“你粉丝可说了,挺像的。”他将她从他怀里拉出来,登录他的微博小号,将那些粉丝发的话一句一句念给她听。

“嗯,行吧,她们说是就是吧!”她很爽快地承认了,还没等他笑出来,又紧接着说了另一句:“我还是觉得不像,你太胖了,哪里有人家身材好。”下一秒就又被他按在身下 。

“你说什么?”他看着身下的小女人玩得不亦乐乎,心情自然也大好。

“我说你该减肥了,你太重了!”她轻轻拍了拍他的肚子,趁他不备从他身下溜走,拉过被子裹住自己。

他看着她的动作,不禁笑出了声,“我又不会吃了你。”

“那谁知道呢?男人的话都不可信,特别是床上的。”她倒是拎得很清楚。

“老婆,对不起,你原谅我好不好?”他跪在床上盯着她那双好看的眼睛,那里面盛满了温柔。

“你好烦啊!”她本来以为就过去的事情,他非要再提一次。

“睡觉吧!”她背对他,下一秒一个火热的身躯就靠近了她,“原谅我好不好?”

“你闭嘴啦!”她翻身面向他,又听见他喋喋不休请求自己原谅,“你傻不傻啊,不原谅你能让你这么欺负吗?”她瓮声瓮气说着。

“老婆,那不是欺负,是爱!我爱你!”他吻上她的鬓角,“晚安!”

“嗯,晚安!”


明天该是很好的一天!



PS:〖……〗部分老地方见!



 
评论(2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